spirk家庭小作坊

@柳深雪@山河表里 的子博客,专产spirk翻译~

【授翻】Dating a Vulcan by IvanW (SK) Chapter 7

Chapter 7 : Assurance

“我猜你想坐在Jim负责的区域,”饭店老板,Janice Rand在Spock落座时对他说。

Spock可以看到他那年轻的金发青年对着一桌的两个顾客微笑。她们都是年轻女性,一个是Caitian人,另一个是Orion人,而且都对Jim表现出明显的兴趣。Spock并不对此感到意外,毕竟Jim非同寻常的英俊。

“是的,请带我去那片区域。”他对Rand回答。

当他被带到一张桌子上时,Spock注意到Jim的室友,Leonard McCoy正在负责饭店 另一个区域。他朝Spock的方向瞪着,但Spock无视了他。据Jim说,McCoy很习惯去瞪人,所以Spock几乎不会认为这是针对他的。

早在他对Jim表现出了兴趣之前,他就去确定过McCoy并未和Jim处于一段浪漫关系。在他获得和Jim约会的允许之后,他再次确定了这件事。由于McCoy在Jim身边的古怪表现,确定这件事是有必要的。但是自从Spock收集了足够的数据确定McCoy和Jim之间仅仅是一种兄弟般的关系时,他就开始欣赏McCoy对Jim的保护。Spock也有类似的感觉。

当Spock坐在他通常在饭店里坐的雅座时,他拿起了菜单。他对菜单已经足够熟悉,但他不想让Jim知道当他在和那两位女性聊天时,他在盯着他们看。然而,Spock一直关注此事符合逻辑,因为他想确保Jim不会对她们中的任何一个表达兴趣。

他的确没嫉妒。瓦肯人不会有那种糟糕的情绪。而且,正如他所承认的那样,他不能因她们都对Jim表现出兴趣而指责她们。

最终Jim以一个闪耀的微笑作结,离开了那张桌子。他转头看向Jim时,那笑容更明朗了。

“嗨!”

“晚上好,Jim。”

“我不知道你今晚会来这儿。”

“我渴望见到你。”Spock承认。他注意到附近桌子的女性们已经开始公然地呆呆地望着他们了。

“是吗?太好了,我也超开心能见到你。”Jim调整了一下他的眼镜。

Spock合上他的菜单。“老样子。”

“马上就来。”

Jim一离开,女性们就继续看着他。Spock尽了他瓦肯一面的最大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飘飘然。

Jim先把他的茶端上来了,然后把类似啤酒的饮品端给了女性们。

“那是谁?”那个Caitian人问道。

Jim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微笑起来。“哦,那是我的男朋友。”

“你的……男朋友?”Orion人问,看起来更不高兴了。

Jim点了点头,看起来有点脸红了。“唔,是啊。Spock。”

“我都不知道瓦肯人会交男朋友。”Caitian女性说道,用她的长尾巴敲了敲桌子,“我还以为他们七岁起就为了繁衍种族而和他们的女性同伴举行订婚仪式了。”

“显然不都是。”Jim说着,轻轻耸了一下肩。“准备好点单了吗?”

“好吧,他肯定有个伴儿了。他们还是孩子的 时候就链接了。”

Jim的笑容有点模糊了。“要点单吗?”

女人们点了单,Jim再一次离开了她们的桌子。她们放低声音来说闲话了,但Spock的注意力离开了她们。他显然想立刻去和Jim谈谈她们告诉Jim的信息。

****


Spock一直待到了饭店关门。饭店里那时候不怎么忙了,而Jim一直在给他上茶。

“好吧。”Jim走到了Spock边上,解开他的围裙。“我弄好了。你准备好了吗?”

“我好了。”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在我们离开之前去一次洗手间是明智的。”

Jim有点笑出声了。“太多茶了,哈?”

“的确。”Spock微微弯了一下嘴唇,然后就走了。他回来的时候Jim正在门边等他。

Jim把门推开了。“所以你想去做什么?有点晚了。电影院里可能还有晚间节目。”

“或许别的时候?我想去一个更为私密的场所,这样我就有机会和你谈谈了。”

Jim歪了歪他的头,咬住了嘴唇。Spock可以说,他的声明让Jim紧张了,但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如果你不拒绝,这附近有个茶馆会开到很晚。”

“当然。”

Spock带路,沿街走到了一家小店。他与经营这里的女性非常熟悉,因为她在孩提时和Spock的妈妈是同学,Spock知道他将在获得座位时有优先权。他们被带到了角落的一个较为私密的桌子,这样他们就可以得到Spock所希望得到的私人空间。

Spock一直等到他们都点好了香料茶才开始说起他想和Jim谈的问题。

“Jim,我听到了你和Caitian女性以及Orion女性在饭店里的对话。”

Jim脸红了。“哦,糟糕。我很抱歉,我不知道你在听着呢。”

“瓦肯人具有优越的听力。”

Jim叹了口气。

“但是我不清楚你为何道歉。”

Jim移开了视线,用舌头舔湿了嘴唇。“我说你是我的男朋友。”

“还有吗?”

Jim的目光转向Spock,他显然很惊讶。“好吧,我——”

“我相信自己正是。”

“是吗?”

“你认为不是吗?”

“好吧,我不知道。”他的脸又红了,“我又从来没有个男朋友。而且我不太确定事情该怎么发展。”

服务员带来了他们的香料茶,给他们倒进了各自的杯子里,然后再次离开了。

“我听到她们告诉你关于瓦肯人在幼时被指导建立链接的是。”在看着Jim尝了尝他的茶之后,Spock说。

“Leonard说过瓦肯链接。”

“是的,它真实存在。类似于地球人的婚姻。”

“只不过你们是思想或者别的什么相互连接。”

“那正是其本质。Caitian女性提到的那种链接广泛存在于我的同胞中。瓦肯儿童往往会通过一个简单的仪式建立精神链接。但直到约定之时到来之前,那都不足以干扰日常生活。”

Jim looked at Spock warily. “Appointed time?”

Jim谨慎地看着Spock。“约定之时?”

轮到Spock脸绿了。“这是我们不与外族人交谈的事”

“哦。”Jim藏在眼镜后的眼睛瞪大了。

Spock摇了摇头。“我在儿童时并未进行链接。”

“没有?”

“否定的。为我选择的女性在时间到来时拒绝了我。”

Jim皱起了眉。“哈?她可以那么做吗?”

“她可以。”Spock轻轻耸了耸肩。“她为自己拒绝了我。”

“为什么?”

“因为我是半人类。”

“这可真糟糕。”

Spock微微颔首。“也许吧。但也正是因为这偶然之事,才使得我们今日可以发展一段浪漫关系。”

Jim笑了。“我想正是如此。”

“Jim?”

“嗯?”

“我意识到你似乎对于我要和你谈的事过于小心或是紧张了。我可以询问其原因吗?”

Jim咬住了嘴唇。“我想—我想——好吧,你知道的。”

“我不知道,否则我不会发问。”

Jim笑出了声。“我猜,是的吧。我想你可能会和我分手。”

Spock握住Jim的手,然后弯曲手指滑到Jim的手掌上,再伸展手指让它们沿着Jim的手指滑动,触摸到Jim的指尖。他满意地看着Jim一阵颤抖。

“这的确不是我的目的。”Spock平静地说。

当Jim的目光对上Spock的目光时,他的眼睛明亮起来。当他这么看着Spock时,Spock知道他无需为任何人嫉妒,他已心满意足。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