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k家庭小作坊

@柳深雪@山河表里 的子博客,专产spirk翻译~

【授翻】Dating a Vulcan by IvanW (SK) Chapter 8

Chapter 8 : A Picnic

“哦天啊,你总是不按常理出牌。”

Jim的目光从商店架子转向Leo,看到他目瞪口呆地站在那里。

“你在跟着我吗?”

“不,天才,我来这里买点酒。我有个约会。”Leo叹了口气。“我猜你也有。”他指了指Jim正在看的东西。“这不难挑,嗯,不是什么难挑的东西。”

Jim咬住了嘴唇,试图无视他眼镜上的雾气。他研究着架子上的润滑剂。“我不知道会有这么多种。”

“对我而言,我可以给你提很多建议。但是吧,嗯,我必须得说,越简单越好。”他的朋友移开了视线,装作是在研究架子上的止痛药。Jim想知道他是不是也需要一瓶。

“简单?”

“是啊。就简单的的水性润滑剂,不要任何口味。”

“哦。”Jim点了点头。他已经满头大汗了。他的目光绕过了橙子和樱桃味的,落在了普通的水性润滑油上。 他抓起瓶子,把它藏在衬衫下面。

“你也许需要两支。”

Jim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要那么多吗?”

“这样你就不用很快再来买一次了。”Leo说着,没去看他。

Jim咽了咽口水,抓起了另一瓶,藏在了刚刚那支边上。他没有跟他最好的朋友说一句话就走到了收银台。他甚至没有抬头看收银员,因为他觉得那哥们在整个过程中都在笑他。Jim的润滑剂被装在了棕色的纸袋里,然后他带着它们离开了商店。

好吧,Leo是对的,两支更好。因为Jim非常确信他不会再去药店了。

****


“我曾告知过你无需为我等在街边,Jim。”Spock从悬浮车上下来,为Jim拉开车门。

“好吧,是啊,我知道。但是呢,我只是刚刚从某个地方回来而已。”Jim落了座,把纸袋扔到了他的腿边。

“我想也许我们该去野餐。”

Jim侧身看了他一眼。 “一次野餐?”

Spock点头。“的确。城市另一边有一个公园,比金门大桥还要安静而清幽。”

Jim舔了舔他干燥的嘴唇。“好啊。”

“你反对吗?”

“不,不。说实话,我从没野餐过。公园好像从来不是我去的地方。”

“如果你更愿意进行别的活动,我将乐意由你进行选择。”

“不,挺好的。我也没什么别的想法。”

他们俩都沉默下来,Spock专注于行驶,而Jim带着紧张靠在了悬浮车座上。

他真的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紧张。如果他们要在公园野餐,他们就肯定不需要他刚刚去买的东西。他会慢慢来,但他有些厌倦等待了。他有个害羞的毛病,这就是他会处于这种困境的原因。如果他过去比较大胆,那他遇到Spock时,他就不会是一个愚蠢的、没有经验的处子。

Spock开到了一个他不熟悉的郁郁葱葱的绿色公园的停车场。Jim绝对没去过那里。停车场里只有几辆车。

“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

“一个熟人告诉我,如果我想在户外冥想,这里将是一处绝佳场所。我发现她是正确的。”

Jim下悬浮车时,一种始料未及的嫉妒的天分从他的脑海里出现了。“她?”

Spock走到了车后面,拿出了后备箱里的野餐篮。“是的。她也进行冥想。”

“她是我看见你和你一起在茶馆里的那个女人吗?”

Spock歪了一下头,像是在思考Jim说的话。“你看见我和一个女人一起在茶馆里。”

“嗯,有一段时间了吧。在你和我开始之前了。”

Spock点了点头。“是的,她的名字是Nyota Uhura。她是我在学院教授的诸多班级中的一个学员,擅长语言学。”

“嗯唔,好吧,那不是很好吗?”

“Jim?”

他叹了口气。“没什么。我只是……总之,我们现在在往哪儿走?”

“我将向你展示我最喜爱的风景。”Spock凝视着他的悬浮车。“你的纸袋落下了。”

“哦,嗯,没事。我之后会拿走它的。”

Spock弯下腰拿起它,把它放在野餐篮旁边。他关上车门,开始往公园走,所以Jim别无选择,只能跟着他。

他们走了大概十分钟,已经很深入很深入公园了,然后Spock停在了一处小潭边。在池塘中有睡莲静静安眠。

“真美啊。”Jim说。

“的确如此。”Spock放下野餐篮和纸袋,然后打开了篮子。他拿出了一条格子毯子。

“你从哪儿变出它的?”Jim有些戏谑地问。

“从篮子里。很显然我们可以在享受食物时坐在其上。”

“很显然?你是说你也从来没野餐过吗?”

“从未。瓦肯星的气候对于进行长时间进行户外活动过于温暖,而我到达此处后尚未有足够的时间和意愿进行野餐。”

“什么让你想到要来野餐的?”Jim一边看着Spock铺开毯子一边问。

“我被告知这是一项浪漫的外出活动。”

“Uhura说的?”

“否定的,”Spock回答,伸手去拿篮子。他拿出了几个装着食物的盒子,把它们放在了毯子上。“我的母亲。”

“是吗?你跟她说起过我了?”

Spock交叉双腿坐在了毯子上。“请坐,Jim。”

Jim也坐在了毯子上,模仿起Spock坐着的样子。

“我已经告诉了她关于你的信息以及我如何试图吸引你。”

这让Jim又一次脸红了,而他试着低头去看Spock带来的食物把自己的脸红藏起来。当他听到纸袋的沙沙声时,他的眼睛突然抬了起来。

“你带来了什么?”Spock问,在Jim有机会阻止他之前打开了纸袋去看里面装了什么。

“哦,别——”

“哦。”Spock合上了袋子,“我看到了。”

“糟糕。”

“你对我们今日的约会有别的计划。”Spock喃喃道。

Jim把袋子从Spock手里抢了过来。“不是!我只是想——好吧终于我——”他停止了自己的胡言乱语。

“我想这些会在某个时候派上用场。”

Jim闭上了他的眼镜。“操我。”

“这显然时你进行此次购物的目的。”

Jim睁开眼睛,瞪着Spock。“哦。我的天啊。你能——我想我会死的。”

Spock仅仅微微地笑了一下。“我正在用轻浮的举动努力地化解相当令人不舒服的情况。我可以认为你不认可我的努力吗?”

Jim看了他一眼,试着让他燃烧的脸冷却下来。

“也许我们应该开始野餐。”Spock温柔地说。

Jim点了点头。“是啊。”他拿过来一个食盒,掏出了一根长而粗的黄瓜。Jim摇了摇头,把它放在毯子上,站起来,开始走开了。

“Jim!这仅仅是个巧合!”

他停在最近的树旁,将额头靠在树上。“这可太尴尬了。”

Spock走到他身边,把手放在了Jim的肩膀上。“你想离开吗?”

“不,我只是想别在你面前做个傻瓜了。”

Spock把他转了过来,看着他的眼睛。“你不是个傻瓜,Jim。你具有不可置信的吸引力。”他牵住Jim的手。“我们开始吧。等野餐结束,也许我们可以回我家。”

Jim点了点头。“好的。”

“我们也许最终可以利用你今天购买的产品。”Spock淡定地说。

Jim屏住了呼吸。“糟糕。”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