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k家庭小作坊

@柳深雪@山河表里 的子博客,专产spirk翻译~

【授翻】You Are Beautiful (SK) Chapter 3 (上)

网课和翻译不可兼得……

============================================

Chapter 3 : Another Date (上) 

“操蛋。”在Jim看到San Francisco最昂贵的宾馆出现在眼前时,他叹了口气。他告诉Spock换一家宾馆,他以为会是度假酒店或者其他档次低一些的宾馆,但没想到是这种地方。第一家酒店很贵,但新的一家更上一层楼。

Jim低头看了看他自己。Spock说穿得随意一点,所以他就穿了他的深蓝色牛仔裤和浅蓝色系扣衬衫。

也许我应该回家换一件衣服的。

Jim转身看见街上驶来一辆豪华悬浮车,停在了他旁边。

不,别是他,别是他。

后门打开了,Spock下了车。

操,他看到我了。

“Jim。”Spock说。Spock穿了一条深色裤子和一件深紫色毛衣。

“嗨,”Jim盯着车,觉得自己又有点晕乎了。“那是你的车?”

“对于今晚,是的。”Spock伸出手,Jim走了过去。“你今晚看起来很可爱。”

“我觉得我穿的太随便了。”

“这毫无道理。为什么你背了一个包?”

Jim把他的包拿了下来。“度夜物资。”还有,装着六千信用点的信封。“以免我一时兴起让你得以一度春宵。”也许还有很多保险套。

Spock的眼睛闪烁。“符合逻辑。”Spock请Jim上车,而那正合他意。

“这真是太棒了,我从没坐过这种车。”Jim把自己摔进后排宽敞的座位上,伸直双腿,把包放在了地上。

Spock跟着他进来,坐在他的旁边。“你从未坐过?”

Jim摇了摇头。“没有唉,但我感觉我已经被迷住了。”

“显然是。”

悬浮车从路边驶离,汇入车流。

“我们要去哪儿?”Jim问。

“晚餐和一项活动。”

“什么活动?”

“你会看到的。”

“告诉我。”

“不。”

Jim撅起了嘴。他使出了他从未失败的独家狗狗眼,望向Spock。Spock移开了视线。哈哈,又一次成功。Jim笑了起来,靠在Spock身上,直到悬浮车停了下来。

他们下了车,Jim情不自禁地笑了出声。“披萨,哈?”

“是的,披萨。”Spock回答道,带着Jim走进了披萨店里。“你喜欢披萨吗?”

“是啊,我喜欢。”

他们很快坐下来看起菜单。他们点了饮料,浏览着这里的披萨。Jim之前来过这儿,这里的披萨称得上价廉物美。

“瓦肯人吃披萨吗?”Jim问,“你们是素食主义者,对吧?”

Spock点了点头。“我们是,以及是的,我们吃披萨。或者说我吃披萨。”

服务员过来了,Spock选了两片他们的烤茄子和新鲜的罗勒披萨,而Jim则选了两片他们的肉类爱好者披萨。

“我可以这么点吗?”服务员离开之后Jim问Spock。

“你可以点任何你想要的,Jim。”

Jim咬住了他的下嘴唇。天哪,他人真好。“谢谢。”

“不客气。”

Jim吸了一口他的苏打水,然后问道:“你的旅行怎么样?”

“令人满意。”

“科学探索?”

Spock似乎犹豫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的。你这周在校如何?”

“挺好。”

“挺好。”Spock重复道。

“那么,你是个半人类。”Jim说,他发现Spock不太想继续聊他的工作。“挺有意思的。那你的父母谁是瓦肯人,谁是人类?”

“我的父亲是瓦肯人,我的母亲是人类。”

“这就是你巧克力色眼睛的来源吗?”

Spock眨了眨眼。绿晕浮现在他的脸颊上。“我的眼睛不是……巧克力。”

“巧克力棕色,融化的巧克力棕色。我喜欢巧克力。”

那绿晕更深了。“谢谢你,而我喜欢宝石蓝。”

Jim咧开嘴笑了。

“而且是的,我有我妈妈一样的眼睛。瓦肯人的眼睛颜色是不富于变化的。”

“我有一个朋友叫瓦肯人没有感情的机器人。”

Spock看起来被逗乐了。“我向你保证我们并非没有感情的机器人。感情在我的种族内心深处流淌。在很多方面来讲,都比人类更为身后。许多年前,我们的感情,我们的逻辑缺乏几乎毁了我们,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遵循Surak的教导。逻辑可以提供人类很少感觉到的宁静感受。控制情感……这样它们就不会控制你。”

Jim望着Spock。“这听起来……我不知道……像一种招聘演讲。”

Spock低下头。“在某种意义上它是。在我12岁的时候我父亲曾对我这么说过。”

“为什么?”

“我与一个叫做Stonn的瓦肯人陷入了肢体冲突,现在他和我的前妻链接着。”

“操蛋。”

服务员回来了,放下了他们的披萨。Spock拿起刀叉,切了一块他的披萨。Jim带着一个被逗乐的笑容看着他。Spock真可爱。Jim拿起他自己的披萨,对这味道点头称赞。

“好棒。”

“的确。”

“回到那个叫Stonn的家伙和你爸爸,为什么你会和他打架?”

“他称我为混血杂种——我并非人类也并非瓦肯,因此在这宇宙中并无我的容身之处,但我并不在意此种嘲讽。”

我介意!我想狠狠踢这家伙的屁股!

“当我不如他所愿作出反应时,”Spock继续道,“他决定侮辱我的母亲。我以攻击他作为回应,打烂了他的鼻子。”

“干得漂亮。”

Spock点点头。“我可以应付,我一直在应付他对我的口头嘲讽。但我不会容忍对我母亲品格的攻击。”

“那你的父亲……做了什么?因为你为她站了出来而沮丧吗?”

“这并不准确。我们讨论了我为何要攻击Stonn,而他表示了理解。显然,我父亲同样致力于保护我的母亲。”

Jim笑了。“很高兴听到这个。”

“是的。我的父亲很少提醒我我是个瓦肯人,需要更好地控制我自己。或者是要等到边上没人的时候再去攻击Stonn。”

Jim笑了。

Spock也轻声笑了起来,然后他的表情逐渐阴沉下来。“但是我父亲希望我比现在更瓦肯。遵循瓦肯人的方式。几年来,这给我们的关系带来了数年压力。”

“哦,我很抱歉。”Jim说。他伸出手去,握住了Spock的手。“现在情况好点了吗?”

Spock回握住Jim的手,让他们手掌相贴。“是的,如我的母亲所确信。她因为她的丈夫和孩子不说话而不愉快。我最近一次回家,是在几个月前,她把我们关进同一个房间,知道我们……和好。”

“花了多久啊?”

Spock叹了口气。“这花了……两天时间。”

“两天!你和你爸爸被关在一个房间两天直到你们和好?我猜那里肯定有个卫生间。”

“是的。那是他们在瓦肯星上的房子的客房。那个房间里有一个卫生间和一张床。第一天,我们坐在房间两边冥想。到了第二天,我们决定开始说话。其实,事实上,我们可以在我们想的任何时间离开这个房间。”

“好啊。天啊你们瓦肯人真固执。不过,嘿,如果你们随时都可以离开,但却没有……意思就是你们两个其实都是想聊聊的。”

“的确。现在我的父亲和我一周通话几次。”

“那你和你妈妈一般聊几次?”

“数次。有些星期是每天至少一次。”Spock承认。“我的朋友Nyota说我是妈妈的乖宝宝。”

“你是吗?”

Spock的嘴角几乎漾起一个微笑。“我认为是。你呢?”

Jim用手指挠了挠Spock的掌心。“说不上。我们现在相处得很好了,但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她……她离我很远。”

“那你的父亲呢?”

“在我还是个小婴儿的时候就去世了,”Jim说,“妈妈刚开始不太能接受这个,这就是为什么她常常离开我,但她现在好多了。在我小时候,她和一个混蛋结了婚,他让我的哥哥离家出走了,而且他……他把我送走了。”

“我很抱歉。”

Jim耸肩。“呃,很多年以前了。”而噩梦仍时常来袭。“在我回来之后,我妈妈把他踢出了家门。终于甩掉了这个包袱。家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了,我们维持着这个家。虽然不完美,但我们试过了。”

“你的哥哥回来了吗?”

Jim摇了摇头。“算不上。他时不时来拜访一下。他现在和妻子儿子一起住在Deneva。上次见到他们是在圣诞节。”

“我已经十年未曾提起我兄长了。”Spock告诉他,“他选择了……他选择了一条我的家庭无法接受的道路。”

“星际海盗?”Jim脑洞大开。

Spock轻轻摇了摇头。“不,不,我认为我们可以接受星际海盗。他选择去完全接受情感,这本来并不算太糟,”Spock顿了一下,叹了口气,“但他为了定位他母亲的灵魂容器和Sha Ka Ree,入侵了古代思想殿堂守卫的思想,所以被瓦肯人放逐。”

Jim眨了眨眼。“哦,哇,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但听起来挺糟糕的。”

“是很糟糕。他被放逐了,而我不知道他身在何方。不过,我相信我的父亲时刻知道他的下落。”

“那就好。”Jim捏了捏Spock的手。“谢谢你跟我说起这些。”

“不用谢。谢谢你将你生活的一部分分享给我。”

“不用谢。也许我应该在以后告诉你更多。”

“我也是。”

Jim笑着收回了自己的手。“所以,我们的饭后活动是什么?”

“请拭目以待。”



Spock牵着Jim的手,从披萨店出来,走过一个街区,然后转过一个弯。Jim看了看四周,他知道这地方。他来这儿的时候是为了去……

“科学博物馆!”在一栋建筑出现在眼前时Jim喊了一声。

“的确。”Spock带着Jim走向门口。

“但是……它应该关门了啊。”

“是的。”

“那我们为什么来这儿?”

Spock几乎是微笑着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往前走。他停在门口,敲了敲门。一个Jim觉得是主管的男人出现了,打开了门。

“Mr. Spock,欢迎光临。”他说,“所有的事都已经准备好了,希望您和您的伴侣过得愉快。”

“谢谢你。”Spock回答道,带着Jim走进了博物馆。

“什么?”Jim问。

Spock松开了Jim的手,面对着他。“博物馆今夜只为我们开放。事实上,我们最多可以在这里待三小时,之后Mr. Belotti就必须关门了,而我们也必须离开了。”

Jim对Spock灿烂地笑了起来,忍不住啄吻了一下他的嘴唇。“三个小时来做所有事情。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

Spock点了点头。

“我要和你在Mathematica展那里比赛!”Jim飞快地说道,把那儿定成了他们的目的地。



两小时二十分钟后,Jim握着Spock的手,和他一起走进天文馆。Jim没有坐到座位上,而是放开了Spock的手,躺在了地板上。

“Jim?”

“我总是想躺在这儿,从这个角度看看星空展是什么样子。”Jim说着,看向Spock。他拍了拍他旁边的地方。

Spock躺在了他的身边,双手交叉在腹部。“我承认我也想这么做。”

Jim在房间变暗时笑了笑。随着录播节目的声音响起,屏幕突然亮了起来,变得像夜空一样。

过了一会儿,听着对宇宙的描述,Jim向Spock伸出手去,抓住了他的一只手。他和他手指交缠,把他们的手放在了他的肚子上。Spock向他身边挪了挪,用手指摩挲着Jim的皮肤。

“这真好。”Jim低声说。

“的确。”

“和你在一起真开心,Spock。”

“我也是。”


评论(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