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k家庭小作坊

@柳深雪@山河表里 的子博客,专产spirk翻译~

No other choice by geekgirl(SK)chapter 16

Chapter 16

 

Jim走到Spock身边时,他已经逐渐彻底地失去意识。当Jim不能摸到Spock的脉搏时,他有一点恐慌,但他很快意识到这是因为瓦肯人的心跳速度比人类快得多的缘故(Jim reaches Spock just as the latter begins to all unconscious, he panics slightly when he cant feel a pulse but then realises that it is going to fast for him to register each individual heartbeat)。Jim把Spock从监狱带回来的包彻彻底底地翻了一遍,但他没有找到任何可以用来止血的东西,所以他把两件衬衫都脱下来,撕下其中一件的一半代替绷带,用另一半把它紧紧绑在Spock的腰上。

失血速度似乎减慢了,他放松下来,检查了Spock的脉搏,他发现如果他冷静下来,就可以数到脉搏(he checks on Spock’s pulse and finds that he could now count the individual beats if he was so inclined.)。Jim继续在包里翻找着,他找到了一些有用的东西,包括一把相位枪,他把它系在腰间,然后拿出了Spock的科学三录仪来检查他的身体状况。它不是医疗用的,所以只给出了一些基本信息。然后Jim用它检查了水流,来判断泉水是否安全,他不想那么快就把瓶装水用光,因为他不知道还要多久他们才能获救。除了一些细菌(烧开之后就可以很容易地杀灭),Jim没有发现任何对类人生物有害的物质。

然后他离开了山洞,去寻找一些可以用来生火的干柴。他在他们营地的不远处找到一小块林地,然后他开始寻找干柴。他很幸运地找到了足够多的柴火。他开始往回走,同时确保没有人发现他。他在洞口停了下来,一些周围的灌木遮住它,让它看起来更不显眼。

当他回到山洞后,他没有发现有任何Spock活动过或者醒过的迹象,他快速地给他做了个检查,确认他还有呼吸,一确定Spock还活着,他就开始设法生一堆无烟的火。他在Spock的旁边生火,保证他的大副暖和起来,也让他自己行动时有充足的光线。然后他取了一些水煮沸。他把自己另一件衬衫的一半浸湿,用它擦干净Spock伤口周围的血,然后把上面的血迹洗净,用它擦拭Spock的额头,因为他注意到Spock正在发烧。Jim急切地希望企业号能快点儿找到他,因为他知道他不可能一个人保护他们三个,而且他急需让Bones检查他的孩子。他一边给Spock擦额头,一边回想着最近发生的所有事,很明显他并不是唯一一个痛苦的人,所以Jim决定允许Spock值他原来的班次。他很确定他不可能再和Spock做朋友了,更不用说别的,他也同样确定他永远都不会原谅Spock的所作所为,他过去几天都是那么想的,特别是在他看到Spock关于Pon-Farr的记忆后。也许终有一日,他对Spock的信任能让他不在危难关头也能和Spock单独相处,但他不知道Spock是否会再次经历Pon Farr。他也想起了更老的那个Spock,以及他是如何对待他的,他觉得两个Spock完全不同,不应该为了一个人的错去惩罚另一个人。他决定给他发消息,为他的行为致歉。

Jim定期检查Spock的状况,最后他决定睡一觉,因为他需要好好休息才能照顾他们两个,他也想着找一些食物,因为他们的能量棒只够吃几天的。事实上他不能猎取任何肉类回来,因为Spock是素食者,而且他的孩子有一部分瓦肯基因,所以他现在不能消化肉类,因此他需要采集而不是狩猎,他必须用三录仪找到可食用的东西,然后试吃一小部分保证他不会过敏。制定好了计划,Jim用他在Tarsus学到的技巧进入了休眠——深到足以休息,浅到有状况或者有人出现时就会醒来。

当Jim被粗重的呼吸声吵醒时,他大概睡了6个小时,他小心地环顾山洞,发现Spock醒了。下腹部的刺痛让他在起身时格外小心,他往Spock身边走过去时,Spock的目光从未离开他,这让Jim感觉有点恐怖,但他刻意忽略了它。

“你觉得怎么样,还好吗?”Jim拍了拍脑袋,“废话,你当然不好。需要我帮忙吗?”

Spock似乎忽视了他的第二次发言,他的眼睛微微睁大、略显呆滞:“我……我处于疼痛状态,但我可以控制它。我需要一些水……我觉得口渴。”

Jim点点头,从包里取了一瓶水,给它做了一个快速检查,确定它无毒;虽然他不认为Kodos会给他自己下毒,但他不能保证Kodos对Jim和Spock逃走并带走水这件事没有防备,毕竟他是那个造成他有生以来最大屠杀还逃脱惩罚的人。他是对的,水里没有其他东西,他把水递给Spock,然后他发觉Spock不能自己喝水,所以Jim把水拿回来,微微扶起Spock的头,把瓶子递到他嘴边。Spock喝了几口水,然后停下了。

“你也应该饮水,T’hy’la,你需要保持水分。”

“我没事,你才是那个受伤的人。”

“你同样受伤了,T’hy’la,尽管我移除了你的大部分疼痛,但你仍旧处于受伤状态。”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疼吗?是孩子吗,是孩子有哪里不对吗?”

Spock让一个真诚的微笑浮现在他的嘴角:“我们的孩子没事,但你得了阑尾炎,在它穿孔前它需要尽快被移除,否则它将对你们二人不利。但不用担心,在那之前我们会被找到的。”

“我以为希望不合逻辑。”

Spock的声音平静下来,眼皮半合:“我也曾这样认为,直到我遇见你。现在我要休息了。”

接着,Spock又一次睡着了,留下Jim和他的满腹心思。Jim吃了一根能量棒,烧了一些水洗漱,然后他也躺了回去,闭上眼睛,又睡着了。

当他被一群人的声音惊醒时他并没有睡太久,其中有两个人的声音听起来非常耳熟。

“你确定他们就在这附近吗,如果我必须再传送到别的地方,我确定你的体检就过不了关了。”

“我确定,医生,扫描器明确显示岩壁下有两个生命体,而且一个是人类,一个是半瓦肯。”

那声音离他们越来越近了,Jim静静地站着,因为担心这是一个陷阱,他还把武器从套里取出来了。

“我觉得我找到了一个看起来像是山洞洞口的东西。”

Jim看见洞口的一些树枝移走了,他的总工程师的头从洞口探了进来。

“我找到他们了,他们在这儿。”

McCoy是第一个进入山洞的,他立刻冲到Jim身边,拿出他的三录仪给他做了一个快速扫描。扫描结果让他皱起了眉头,他放下三录仪:“你还好吗,孩子?”

Jim看向Spock。“他更需要你的帮助。”

McCoy转身看向Spock,他震惊了。他走到Spock身边,移动着他的医学三录仪为他检查。Scotty也进入了山洞,在拿出他的通讯器前,他递给Jim一个传送信标( transport beacon ),Jim启动了它。Scotty转过去对着McCoy说:“他们可以传送吗?”

“可以,他们可以传送……越快越好。Spock失血太多了,Jim也越来越虚弱了。”McCoy又用三录仪对着Jim了,他不喜欢他看到的东西,他紧紧地搂着Jim的肩膀,看着Scotty, “他们都需要尽快进行手术。”

Scotty打开他的通讯器,开始呼叫企业号:“Scotty呼叫企业号,收到请回答。”

“企业号收到,长官。”

“我们找到他们了,锁定坐标,准备传送,准备两支医疗队等着我们。”

“收到,长官,他们在路上了。”

“干得好,开始传送。”

他们被传送上去,Spock和Jim被带到医疗湾,进了不同的手术室,McCoy陪着Jim,M’Benga给Spock做手术。Jim的手术很简单,不到一个小时McCoy就切掉了他的阑尾,他担心了几次孩子的情况,但并没有什么突发事件。与此同时,Spock的手术却是一个状况接着一个状况,他在那个星球上已经流了很多血,但在手术台上流的甚至更多。他们移除在M’Benga的钳子时不小心割伤了他的动脉,导致Spock的心脏停止跳动。M’Benga试了好几次,想让Spock的心脏重新跳动,就在这时,隔壁房间响起了警报声。

McCoy径直冲进房间,他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Jim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Jim生命的流逝让他恐慌。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