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k家庭小作坊

@柳深雪@山河表里 的子博客,专产spirk翻译~

【未授权续翻】No other choice by geekgirl(SK)chapter 15

Chapter 15

 

Spock又一次进入了Jim的精神世界,因为之前的经历,这次他立刻找到了他。Spock知道这噩梦来自于真实,而非Jim的想象,因为他对此同样拥有记忆:Jim的梦境正是关于Spock的Pon-Farr。他看到他一次次地侵犯Jim,摧毁了Jim对他的信任。这次他可以知道Jim的感受了,感到Jim那时以及现在是多么的害怕,多么的羞耻。他发觉Jim也在看着这一幕,当Spock靠近他时,他害怕地看着他。

“离我远点,你为什么就不能让我一个人待着呢?为什么你老是跟着我?”

Spock停止向他靠近,给Jim一些空间。

“Jim,我非常抱歉,我不能离开,我试过了,非常抱歉。”

“我知道,Spock,精神融合的时候我感觉到了,但这并不能改变你已经做过的事。”

“Jim,我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即使当我看起来非常理智时也是如此,你需要相信我,T'hy'la。”

为了证明他的话,Spock向Jim展示了他Pon-Farr时的记忆和感受。伤害他的T'hy'la让他的万分痛苦,他隐秘的问题让他失去了自控,他是如此的恐惧、羞耻。

“Jim,我从未意图伤害你,我以后也不会。对我而言,你即是宇宙,即是我的全部。告诉我我该怎么做才能让你了解我的歉意,我从来都不想让这件事发生。如果在Pon-Farr之前我就知道你是我的T'hy'la,我会有时间向你解释一切,如果你仍决定你不愿同我在一起,我会离开星舰的。”

 “那你之后为什么不离开?为什么你让你父亲用他的外交豁免权让你免于起诉?”

“我留下,Jim,是因为我需要你……而你也同样需要我,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如果我离开,会比我留下带来更多的问题而不是解决它们。一对T'hy'la不能被分开太长时间,那会造成疾病和痛苦。至于我父亲,他是那个决定运用他的权力的人,我从未这样要求。”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Spock,就算我了解了,那我应该怎么做呢?”

“原谅我……原谅我,允许我们在一起,组成一个家庭。我需要你,T'hy'la。我需要你原谅我……”

Spock听到在现实世界中他们被发现了,所以尽管极不情愿,他仍旧退出了精神融合,去面对两个虫子一样的生物。

 “保持冷静,T'hy'la。我会保护你的。”

Jim待在角落里,尽量让他自己显得弱小又无害,而Spock正相反。但让他们迷惑的是,那两个类虫生物甚至都没有注意到Spock,它们直冲向Jim。当一个虫子的身体发生开始细微的变化时——它的胸膛中间伸出一个螯一样的胳膊指向Jim,Spock用惊人的速度冲到Jim和那个恶毒的生物之间,挡住了他和他未出世的孩子,Jim惊恐地看着它的手臂直直地打向Spock的胃——就在他心脏往上一点儿。Spock甚至没有躲,他只是站在那里,任由自己变成那个隐藏在他身体里的狂野瓦肯。他们只打了一会儿,因为Spock很快就徒手撕开了那两个生物,它们橘色的血液从伤口倾泻而出,甚至没有机会反击,Spock对它们来说速度太快了。Spock仅仅以胜利的姿势站立了一瞬间就倒下了,绿色的血液从他身体里流出,和橘色的血液混在一起变成棕色,几乎有一个小池子那么多了。Spock的眼睛在Jim到他身边时缓缓闭上了,他伸出手,当Jim握住它时,他陷入狂喜。

 “T'hy'la,Taluhk nash-veh k'dular.我珍视你。”

Spock闭上了眼睛,他失去了意识。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