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k家庭小作坊

@柳深雪@山河表里 的子博客,专产spirk翻译~

【未授权续翻】No other choice by geekgirl(SK)chapter 14

Chapter 14

 

“Jim,T'hy'la,你在哪儿?Jim?”

Spock开始恐慌,他急需控制住他的感情,但这不可能,因为Jim不知所踪。他在山脚下寻找着Jim,没过多久就找到了他,Jim并没有走很远,他在Spock离开他的那个位置大概50米左右瘫倒了,正抱着肚子痛苦地扭动着。

“我的孩子,天啊我的孩子,我不能失去她,天啊,上帝,求你。”

“T'hy'la。”

Spock跑向Jim,——他脑子里只有这个念头,与之相比整个宇宙都无足轻重。仅仅几秒钟他就跑到了Jim身边。

“Jim。”

Spock跪下来伸手抚摸Jim,但从Jim那儿传来的痛苦使他立刻弹开了。Spock加强了他的屏障,再次伸手,这次他可以接触Jim了,他用手指梳理着Jim的头发。

“Jim?Jim,发生什么了?”

Jim没有任何听见或者感知到Spock的迹象。

“我的孩子,啊,天啊,上帝请别把她带走,我需要她,我爱她,别带走她。”

出于对Jim的担心,Spock决定与他精神融合,他立刻就被吸到Jim的精神世界里去了。Jim的精神世界一片黑暗,尽管他几乎看不到什么,但他的精神开始自发地寻找回家之路——那里给Spock同时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和欢愉(his mind preens at finding its way home causing Spock to feel both a tremendous amount of joy and pain)。痛苦淹没了他,让他难以定位Jim,花了好一会儿他才找到他,他在精神世界里也如同现实中一般蜷成一团。

【Jim,我会在这里帮你。】

为了传递舒缓的情绪来屏蔽Jim的痛苦,Spock用他的心灵感应能力开启了他们的链接。

【Jim,你能听到我吗?】

【Spock?你在这儿做什么?】

Spock靠近Jim的意识,让精神世界里的他站了起来。

【Jim,你为什么离开?】

【你觉得呢?你徒手就撕碎了一个男人。】

【Jim,我永远都不会伤害你,你是我的T'hy'la,伤害一个人的T'hy'la是不可能的。】

【那你解释解释为什么你能强奸我?如果你不能伤害你的T’hy’la,那你不可能做这个,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我们不是T'hy'la,是你搞错了?】

痛苦、悲伤、孤独、负罪感潮水一样涌入Jim的脑海,他觉得他好像淹没在Spock隐藏的(不是那么小心)情感中了。情感的洪流让Jim难受极了,他从来不想相信Spock同样拥有感情,相信瓦肯人没有感情绝非难事,这让厌恶Spock变得更容易了,但当他分辨Spock的情感时,他发现了比他想的多得多的感情。Jim不知道他该对此有何感受。

【我……我知道我们是T'hy'la是因为我们的精神完全相容。我从来不想伤害你,我也不想让你痛苦。Pon-Farr是独属于瓦肯人的诅咒,自从瓦肯……毁灭以来,不管他们应在什么时候进入Pon-Farr,几乎所有拥有生育能力的瓦肯男性都进入了Pon-Farr。现在的Pon-Farr是一个更为强烈漫长的过程,因为物种要借机繁衍存续,这意味着在以前的瓦肯……进入Pon-Farr的瓦肯男性被伴侣链接束缚,使他们不可能伤害伴侣,这使得性交期间有更多的休息时间,然而最近出现了许多例男性通过伤害女性使他们屈服的案例。这使得一种完全互惠的关系变得混乱,因此女性变得更加谨慎多疑,但这也有助于孕期持续到胎儿足月,因为女性会远离男性来保护自己远离潜在的危险,也使她们未出世的孩子免于被精神崩溃的男人杀死。当女性怀孕时,一个未出世孩子的父亲会变得更具攻击性和占有欲,因为他们会希望通过攻击其他男性来保护孩子。】

【那你为什么攻击我?我并不是女性。】

【是的,你不是,但因为植入的子宫,所以你可以受孕。】

Spock抬起头,想着Jim刚刚说过的话和他发生变化的信息素,现在他明白了。

【你现在怀孕了,是吗?这正是你的信息素改变的原因,也正是它们如此唤醒我的原因,你怀着我的孩子。】

Jim从Spock旁边移开,他仍旧会因离他太近而感到害怕。他换了个话题。

【为什么我不觉得疼了?】

【我降下了我们链接中的屏障,让我可以用我的精神能力帮助你。】

【什么?把这该死的链接屏蔽掉,我不想感知到你,或者听到你的想法之类的,而且我确定我也不想你感受到我的感情或者听到我的思维,屏蔽这个链接!】

大量的悲伤情绪涌入Jim的脑海。

【我不能,Jim,如果我屏蔽链接,你会因为疼痛而流产。但你一直说你不想失去她,我亦是。】

【行吧,但是等我们回到企业号,我希望你能屏蔽它。】

Jim感到Spock因不用再屏蔽链接而如释重负。

【Jim,你是如何发现自己怀孕的?】 

【我没有,是McCoy发现的。】

又一次的,Jim感受到了Spock的感情,但这次不一样,Spock极富占有欲并且愤怒。

【你怎么敢对我有占有欲?你没有这个权利。你不能至少屏蔽你的情绪吗,这样我就不用感受他们了。】

【非常抱歉,Jim,现在不行,我不能冥想,所以我的思维非常混乱,我的感情亦是。我将停止融合,这能让你不会那么强烈地感受到它们。】

Jim点点头,Spock停止了融合,他立刻感到了Spock的远离,Spock站起身审视着这片区域以确保他们没有被发现,当他确认他们没有时,他短暂地放松了一下。Spock又看向Jim,他正尝试起身,但他失败了,所以Spock去帮他。他抱起Jim,抱着他往山洞走。路程很短但是格外艰难,因为Jim一直想从他的怀抱里挣脱。

“Jim,请停止挣扎,我不会伤害你。你现在显然还不能自己站起来,但我们现在需要尽快进入山洞,以防Kodos的保镖来找我们,方便起见我会抱你到那里。”

“我没有那么虚弱,我可以自己走。”

“Jim,你现在脱水、饥饿并且你还在怀孕,求你冷静一些。”

Jim停止挣扎,Spock把他抱得更紧了,然后继续向前走去。

“Jim?”

“怎么了,Spock?”

Jim听起来很暴躁,而且他不愿意和Spock有眼神交流。

“没什么。”

“告诉我你想问什么。” 

“它无关紧要。”

【Jim,你会再次信任我吗?】

 “不,我不认为我会。”

尽管已经知道Jim不会再信任他了,但听到Jim这么说仍旧让Spock感到痛苦。过了一会儿他才意识到他并没有开口问这个问题。

“我什么都没有说,Jim。”

“我知道,Spock,但你没有阻断我们的链接,而且你也没有升起屏障。”

 “确实如此。”

“你还好吗,Spock?”

“你是在关心我吗?”

“你忘记你没有阻断链接了。为什么?你怎么会忘了?”

“正如我之前说的,我需要冥想。我的思绪在我冥想之前将是一片混乱。”

Spock把Jim带到山洞,温柔地放下他。他开始在洞穴里寻找可以用来做寝具的东西。他找到了一些帚石楠一样的植物,然后他取下一点儿植株,回到了Jim身边。

“Jim,我需要用你的手测试你是否对这种物质过敏。”

Jim伸出手,Spock用那植株温柔地摩擦他的手心。他等了五分钟,Jim没有过敏,所以他决定使用这个他暂认安全的植物。Spock采集了相当多的植株,花了大概一个小时给Jim做了一张床,他常常停下来查看Jim的状况。完成之后,他回到Jim身边,温柔地把他抱上床。

“我将冥想片刻,请试着睡一会儿吧,Jim。冥想结束后我将回到那座监狱,寻找我们的设备并取得我可以找到的补给。在我确认水的安全性之前,请不要饮用。我不希望当我回来时发现你发生了过敏反应或者因饮水中毒。”

Jim只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翻过身去试着入睡。

Spock在洞口坐下,他的部分心神被用于观察周围的环境,其余的则用来寻求他内心的平静;但他并不期待他这次能够成功冥想,因为自Pon-Farr以来他从未成功过,所以当他成功时他十分惊讶。他甚至深入到了瓦肯毁灭前他也从未到达的境界,他反应过来这是因为他的精神与Jim的没有屏障而且如此接近。几个月以来,Spock第一次可以梳理并且控制他的感情,这让他如释重负,他的精神不再受到来自自身的攻击,如此平静,他怀疑就算是一个纯血瓦肯人在没有治疗师的情况下也不可能达到这种境界。几周前冥想时,他认定远离Jim并不能让他从他们之间发生过的事情里恢复过来,也不能表现出他有多懊悔。他确信他能为Jim做的最好的事,就是通过精神融合向Jim展示他在Pon-Farr时的感受,以及当他看起来理智且自控时他实际上并不是那样。他完全被血热和本能控制住了。经过5.67个小时的冥想,斯波克从恍惚中清醒过来,他站了起来,迅速地查看了Jim的情况,然后走向洞口,用树枝和树叶有效地遮住了它。他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回到了那座监狱,尽管好几次他差点被发现,但幸运的是他找到了他和Jim被囚禁的地方。他知道企业号现在正在寻找他们,但如果是岩石挡住了信号,那可能需要几天他们才能找到。Spock系统地检查了每一个房间,他发现了Kodos的贮藏室,在那里他找到了大量的罐头、瓶装水和他们的设备,他甚至还找到了一些老式的设备,比如打火机和开罐器,他检查了打火机,发现里面仍有燃料,因此他决定留着使用它们替代相位枪作为防御工具,这样也可以节约电池。Spock把所有东西都收起来,然后开始找一个包来装它们,储藏室里没有,但幸运的是,他在隔壁房间找到了一个。

他把所有的东西都装进去,然后把包扔到肩膀上,他又一次不被察觉地从这座监狱里逃离。他径直回到吉姆身边,发现虽然Jim做了噩梦,但他还在睡觉,这意味着是这个星球上的岩石干扰了扫描仪,所以他们将不得不等待企业号破解干扰。Spock把袋子放在一个角落里,朝Jim走过去,他试着叫醒他,但没什么用,于是他又一次与他精神融合,他立刻回到了Jim的脑海里。


评论(1)

热度(12)